close

今天,你微笑了嗎?

  今天,你微笑了嗎?請把你的嘴角擺到10:10的位置,以微笑開始這美好的一天。真是沒想到,在溫哥華最佳主持人麗珠師姐的帶動下,我的臉上始終掛著十點十分的微笑,而且,這股快樂的力量讓我在不知不覺中就度過了「快樂學佛人」課程第一天輕鬆愉快的時光。

  

   還記得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參加大悲懺法會,我完全不懂得如何禮佛、拈香、繞壇等儀軌,雖然有引禮組的師姐耐心又親切的提示,我還是在別人拜下去時還呆立著,別人起身時,我仍獨自跪拜著,更別提繞壇時,看不懂桌上的標識,要勞煩師姐一次次提醒,這一切的困惑,終於在快樂學佛人的課程中得到了正確解答。感恩班導師常盛法師詳細又系統的透過影片、圖片向我們講解佛門行儀,讓我這個學佛新鮮人,終於可以不用擔心自己再出糗了。一下課,我就到知客處請購了一件海青,甚至有些迫不及待的地希望下週六的大悲懺法會早點到來。

   

   課堂上有白髮蒼蒼的老菩薩,有面帶稚氣的年輕人,有夫妻檔,有母子、父子、姐妹...坐滿我的身邊,都是來法鼓山的快樂學佛人。我們都是學佛路上的同參道友,每一個眼光的碰觸,你都能接收到微笑,每一個擦肩而過,你能聽到溫暖的問候,這裡就是法鼓山吸引我的地方,不僅僅引導我走上正信的學佛之路,還讓我一直都能獲得心靈的力量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哥華道場DD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